close


索尼(Sony)周三宣布,去年10月上市的PlayStation VR頭套至今全球銷售量已突破100萬台,主因是價格偏低吸引需求。該公司也承諾將擴大產量解決供應短缺問題。周四收盤索尼股價下跌0.2%至4,116日圓。

中壢年菜餐廳

CNBC新聞網站報導,PlayStation VR的399美元售價比臉書Oculus推出的Rift少200美元,若和宏達電Vive的799美元相比更是便宜,使新莊中秋烤肉食材PlayStation VR一上市便在高階VR頭套市場殺出一條血路。目前其他廠牌VR頭套大多必須搭配智慧型手機才能使用,但PlayStation VR可直接與PlayStation 4遊戲機搭配,也為索尼帶來優勢,因為PS4遊戲機用戶多達6,000萬人都是PlayStation VR的潛在客戶。

掌管索尼電玩事業的索尼互動娛樂公司日本亞洲總裁盛田厚周三表示,PlayStation VR銷售「超乎預期」。他表示:「我們正在擴大產量,相信供應短缺的問題即將獲解。」研究機構IDC統計,今年Q1全球VR頭套出貨量達200萬台。若排除其他搭配智慧型手機使用的低價VR頭套,PlayStation VR第1季出貨量42.9萬台讓索尼登上冠軍寶座。盛田表示,索尼的長遠目標是希望VR裝置能取代傳統電視功能,但要實現這個願景還須多加努力。他表示:「我相信VR技術是電視問世以來最偉大的發明。VR頭套讓使用者在家就能親身遊歷世界遺產或外太空,就像擁有一台時光機器或任意門。」據IDC統計,去火鍋料宅配年全球擴增實境(AR)及VR裝置合計出貨量雖只有1,001萬台,但2021年VR頭套出貨量可望增加9倍,因此無論是索尼或其他業者都不想錯失市場先機。(工商時報)

名產介紹報告龜山團購美食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吳政霖棵飯膩圖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